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管理 严明纪律 财务处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1-12-21阅读数:

     

    12月5下午,财务处全体职工召开了以“正风肃纪、创优环境”为主题的全处会议。会上,李天怀处长首先传达了杨怀恩书记、郭泽光校长和其他校领导在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财务处的工作实际制定了财务处作风教育整顿具体措施和办法。

    一、严格执行我校的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指定专门的考勤管理员,做到签到、签退,严格请、销假制度。对于迟到、早退、擅自离岗等现象,一律按规定严肃处理,对于表现突出,严守纪律,热情服务的先进个人予以表扬,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大比武。

    二、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财务处作为窗口部门,不仅面对广大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还要接待有业务往来的单位、上级主管单位等,因此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直接影响着财大的形象。结合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我处在实施财务处“222”规范整顿工程的前提下加大力度,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会计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服务窗口要标识明确、干净整洁;迎接师生员工精神饱满、举止端庄;解答咨询循章依据、亲和细致;办理业务要严守规程、准确高效。

    2、落实办结限时责任,优化提升服务能力。适时升级软件管理系统、改进服务流程,最大限度地缩短单笔业务办理时间。严格考核管理,强化服务意识,落实会计报账的限时办结责任制,切实改进和提高服务工作效率,提升师生员工满意度。

    3、开展暖心服务工程,拓宽经费查询渠道。今年年底前尽快实现个人工资、经费、学费的网络查询,让广大师生员工真切感受服务的便捷、学校的温暖。及时发放人员经费。对工资、助学金等人员经费的发放、住房公积金支取等业务,做到及时、准确。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做好个人所得税等税收法规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加强财务网站建设和管理,拓展服务形式,创新服务手段

    4、开展便民服务,加强细节管理。充分利用并完善现有办公场地条件,添置休息吧椅、饮水机等设施,为教职员工办理财务事项提供温馨的服务环境。

    5、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改进工作。坚持以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财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及时总结、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学校财务工作管理服务水.

    财务处将以本次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为契机,立足本部门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解决好纪律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纪律作风整顿推动财务处各项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