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守规矩 敢担当 转作风 提效能

    发布时间:2015-06-11阅读数:
    守规矩 敢担当 转作风 提效能
    在引领和适应新常态中实现财务工作更好发展
            --财务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作风效能建设月活动
     
        6月9日,财务处召开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会议。财务处负责同志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对财务处的工作和全体职工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决定在2015年6月9日~7月9日开展财务处“守规矩、敢担当、转作风、提效能”专题建设月活动。
        财务处明确提出:守规矩,就是要财务处第一坚守政治规矩,涵养党性,对党忠诚。第二坚守财务制度、财务纪律、财务规范的工作规矩。第三坚守一般人员的道德规范规矩。作为财务工作者,要学会懂规矩,做到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将党纪国法、财务规章制度入脑入心,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报销不可任性。
        敢担当,就是财务处同志要忠诚、勤恳、热情、无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既要按制度办事,又要敢于开拓进取,做到不推诿、不拖沓、不扯皮。
        转作风,就是要以好的作风办事,好的作风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不廉洁行为。
    提效能,就是要提高财务工作的办事效率和财务工作的服务水平,工作中不得出现任何逾时不办,图形式,走过场,做表面文章的现象。不断分析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不断增强善学善思的能力、不断提高创新工作能力。
        财务处承诺,师生来财务处办事凡是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和学校制度的事情,即时即办,事不过夜;凡是出现对政策把握不准,存在争议要对照标准,反复权衡,耐心解释,三天内限时督办;凡是对严重违背政策法规和财经纪律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坚决防止在服务的言行上失规、失举、失范、失语现象;坚决防止在管理上得过且过、不作为、乱作为、死钻牛角尖的现象发生;坚决防止不负责任或在报销结算中过宽过软的现象发生。
        财务处承诺,在其开展的建设月活动以及以后的工作中,财务处同志将虚心接受师生的批评建议,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并建立责任、服务、廉政、效率责任清单,定期检查评比,定期和不定期的邀请师生员工、服务部门、服务对象进行考评。
        财务处承诺,对其全体财务工作人员,工作作风、工作效率,要建档立卡,详细记录,并将通过突然检查、常规检查、重点抽查,师生评议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财务工作。
        财务处承诺,要保证此次活动月的建设效果,防止此项活动前紧后松,故态复萌,半途而废,前功尽弃,要趁势而上,持续用功,使作风效能建设永远在路上。
                                                                                                                                          (财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