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加快预算支出进度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3阅读数:

    预算执行进度体现重点工作落实和成效,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快预算支出进度,7月11日上午,学校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召开了加快预算支出进度专题会议。校长田祥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米子川主持会议,并就加快预算执行作具体部署,副校长沈沛龙、张卫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预算支出进度有关工作要求,财务部负责人对我校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影响支出进度的因素、项目等进行了简要研判。

    会议强调,各预算单位负责人一是要增强紧迫感,履行好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支出进度,提高预算执行水平,尽早发挥资金效益,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二是要加强项目组织实施,项目实施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各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利用暑假窗口期加快项目推进,特别是支出较慢的项目要逐个找出原因,拿出具体解决办法,确保项目如期实施。三要提高资金使用效能,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增强预算资金支出有效性,既要把钱“及时花出去”,更要把钱“花好”,确保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紧要处。四是要完善预算执行督导机制,财务部门要定期对各单位预算支出情况进行提醒通报,审计部门要对重点项目做好跟踪督导,确保预算支出进度保持在合理水平。

    财务部和校内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